什么是跨域?

共计 325 个字符,预计需要花费 1 分钟才能阅读完成。

为什么会有跨域的问题?

浏览器的同源策略限制

同源策略(Sameoriginpolicy):是一种约定,是浏览器最核心也是最基本的功能。可以说Web就是构建在同源策略的基础之上,浏览器只是同源策略的一种实现。同源策略会阻止一个域的javascript脚本和另一个域的内容进行交互。所谓同源,指的是在同一个域,两个页面具有相同的协议(protocol),主机(host),端口号(port)。

什么是跨域?

当一个请求的url的协议域名或者端口号三者中的任意一个不同,即为跨域

什么是跨域?
跨域

非同源限制

  1. 无法读取非同源网页的 Cookie、LocalStorage 和 IndexedDB
  2. 无法接触非同源网页的 DOM
  3. 无法向非同源地址发送 AJAX 请求

跨域解决方案

  1. JSONP
  2. CORS
正文完
 
Dustin
版权声明:本站原创文章,由 Dustin 2019-12-05发表,共计325字。
转载说明: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-4.0协议发布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